初之空

近期FF7中毒

© 初之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正文完结后看了评论区,我理解部分读者的心情,所以就在这里说一下吧:


我写同人的初衷不是为了让谁和谁在一起,如果光是喜欢恋爱情结,我会去写段子。

我是因为有想写的故事,所以才会动笔。


就我个人理解而言,主角是故事的中心。


这篇文的开头,就是朝日子在讲她的故事。而若要讲述朝日子的故事,就一定得从无惨讲起。


看完全文会觉得无惨不是主角,我稍微有点惊讶。


一个角色究竟是不是主角,可以这么判断:把这个角色移出去以后,这个故事是否还会是原本的模样?


或者换一种问法:去掉这个角色是否会改变故事的核心?


如果去掉无惨的剧情,答案是:会。整个故事都会改变。


因为在我看来,这是朝日子和无惨的故事。我一开始想写的,就是这么一个故事。


缘一重要吗?缘一当然重要。但你如果去掉缘一,朝日子这一千年的人生可能会变得更难过一点,可她和无惨的结局依然不会改变。


这不是朝日子和无惨重归于好的故事,从朝日子的角度来看,这是她重新寻找自我,接纳自我,最后放下所有恩怨的故事。


恋爱早就不是她人生中的重点。


至于无惨,我觉得他是一个值得让人为他写故事的角色。


这篇文的起点很简单:


像鬼舞辻无惨这样的存在,也会去爱人吗?

他会吗?

他能吗?


这个故事是从这些问题中诞生的。


我想要抵达的不是结局,我真正在乎的是过程。


他是一个有趣的、值得深挖的角色,而「有趣」在我看来是对一个角色最大的赞美。


在我看来他毋庸置疑是这篇文的主角,对于这个故事而言他缺一不可。


因为这个故事是因他而写的,也是因朝日子而写的,一切情节围绕着二人展开,他们也获得了各自的结局,正文的结尾在我看来是true ending,是在合理的情况下能抵达的最温和的结局。


但我尊重部分读者的心情,打无惨的tag似乎会引起争议,所以我会移除所有的个人tag,以后若是更新番外,我也不会打任何个人tag。


大家对角色个人tag的理解不同,我第一次在lofter上写文,习惯了晋江那边的标签,可能造成了误会,在此和部分读者说声对不起。


我没想过蹭热度,也没想吃角色红利。


写东西是为了创作和分享,不是为了获得打赏或粉丝,有人评论就是我最开心的收获。但打了角色tag制造出两人会结尾在一起的预期,这是我的失误。


如果大家不喜欢“嫖【?】无惨”的形容,我也会从合集里删掉。


谢谢理解。


—2020.5.7—

评论 ( 165 )
热度 ( 141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