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之空

近期FF7中毒

© 初之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最近评论区里似乎有一些争议,正好有小天使私信问我对于无惨的看法,我想了想,希望能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。


在回复这些问题之前,我想重点强调:你们都是我的宝物。


每一个读者,每一条评论,都是支持我将故事写下去的动力。

对于我而言,写作不是一个孤独的过程,而是一段有人同行的旅程。在整个过程中,陪伴我的不止是故事中的角色,还有你们中的每一个人。


这个故事能够进行下去,是因为有你们在。


大家的评论是我动力的源泉,不管是怎么样的评论,我都很喜欢。因为现实过于忙碌的原因,我没法像以往一般回复所有评论,但每一条我都要看上好几遍。


是的,真正的痴汉是我【x


我是作者,但我也是读者。我知道留言有多难得,对于作者来说反馈有多么重要,所以大家的每一条评论,都是我的宝藏。


我相信没有人真的怀有恶意,大家只是立场不同,对角色的看法不同,对何为恶意的评判也不同,因为有所不同,所以才会产生争议。


身为作者的我并不是更加优秀的人类,没有办法在这里断言何为正确,何为标准。我写同人的原因,只是因为快乐罢了。


我希望自己快乐,也希望大家能够快乐。


同人这种东西,就是要快快乐乐地搞嘛。


说到这里,不得不简短提一下我对鬼舞辻无惨的看法。

考虑到我现在是在非常严肃地表达自己的观点,我决定暂时不用屑老板称呼他,而是用他本人的大名:


鬼舞辻无惨是一个反派。句号。


你可能在想:?这不是明摆着的事实吗??


你说的对。所以,请容许我稍微补充一点:鬼舞辻无惨是一条道路走到黑的反派。


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熟悉redemption arc这个说法,漫画剧情截止到199话,我个人对于无惨的看法是:这个角色很有可能,不会有救赎,也没有被救的余地。


鬼舞辻无惨身上没有任何可以洗白的点。他就是坏,就是不折不扣的恶,从头到脚都是黑色。


当然,漫画目前还没有出现从无惨本人的视角出发的回忆。对于无惨的过去,我们能了解到的也只有127话珠世展现出来的回忆。


假定珠世的描述是准确的,那么鳄鱼对于无惨的塑造很简单:他就是一个反派。


他不需要有人性的挣扎这种东西,到目前为止漫画也没有揭露他性格中的扭曲究竟是如何而来——不是每一个罹患绝症的人都会走到无惨的地步。


“渴求人的血肉,只需吃人就能解决对于无惨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——热情汉化,127话。


这个人性格中的扭曲,早在变成鬼之前就已经开始了。


无惨说他讨厌变化。他的确没变,一千年的时间,他的执念始终如一。


不变是褒义,也是贬义。从某种意义上而言,无惨并没有长进。他始终自私、冷酷、高傲,而且绝不反省。


产屋敷耀哉说无惨这千年来都在追逐虚无的梦。我觉得这也是鳄鱼老师对这个角色的看法,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。


而我想写的正是这样无可救药的无惨。


反派自有反派的魅力。我不会洗白他,因为他就是坏,就是糟糕,或者用大家更熟悉一点的形容——他就是屑。


他确实屑。


这个角色写起来会很有趣。有趣就足够了。


对于他的评判,我交给读者。我不会在这里说:请不要发表某些言论,因为这是大家作为读者的权利。


我很放心地将这份权利交给你们所有人。


——2020.3.21

爱你们的阿空


评论 ( 91 )
热度 ( 161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